无障碍浏览

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平安春运 交警同行丨春节假期请收藏好铁岭交警发布的这份安全提示

文章来源:

添加时间:2022年02月01日

阅读:

2022年春节假期从1月31日至2月6日,共七天

为保证节日期间出行平安畅通

下面这份出行攻略可要收好!

  铁岭交警春节   交通安全提示

1

“两客一危”

重点车辆交通安全提示

一、不开“带病”车

运输液体危险货物,要在出车前检查紧急切断装置有无腐蚀、生锈、裂纹等缺陷,有无松脱、渗漏等现象。装卸作业完毕后,必须立即关闭紧急切断装置,确保紧急切断装置在除装卸工作之外的所有情况下,均处于关闭状态。
大客车驾驶人要注意对车辆安全的例行检查和日常维护,确保车辆技术状况、安全防护设施完备、有效。
二、不违法行车
驾驶危化品运输车辆时,要提前选择合理行驶路线,不要进入危化品运输车限制通行区域。
驾驶营运客车时,切勿超员载客、客货混装、超速行驶,切忌在高速公路上违法停车、倒车、逆行,杜绝携带和运送易燃易爆危险品。
三、不疲劳驾驶
长途客运疲劳驾驶危害大,出车前应确保睡眠充分。驾车时请严格遵守法律规定,客运驾驶人 24 小时内累计驾驶时间不超过 8 小时 ,日间连续驾驶不超过 4 小时,夜间连续驾驶不超过 2 小时,每次停车休息时间不少于 20 分钟。
四、妥善应对突发情况
驾驶危化品运输车辆如出现车辆故障、事故、泄漏等紧急情况,一定要根据货物的爆炸、易燃、腐蚀、剧毒等不同危险特性,按照相应的应急处置预案和操作规程妥善处置。要立即采取相应的警示措施和安全措施,并向当地公安机关报告。报警时详细说明危险货物名称、形状、数量和泄漏情况。
驾驶大客车遇突发情况,要立即减速或制动停车,切勿急打方向避让,以防车辆侧翻。
五、文明驾驶客车
驾驶人开车要做到“五不两确保”,即不超速、不超员、不疲劳驾驶、不接打电话、不关闭动态监控系统,确保乘客系好安全带,确保乘客生命安全。遇车流量大时,切勿强行超车会车,不开“斗气车”。
2

“自驾返乡”

家庭出行交通安全提示

一、准备充足、放心归途
查看地图,上网查询,了解回家行驶线路、沿途加油与食宿场所,尤其是高速公路转换的节点。检查车况,仔细检查刹车、方向、雨刮器、灯光等装置是否齐全有效。检查轮胎及备用轮胎完好情况、气压是否正常。随车携好三角警示牌,备用两个应急灯。
二、控制车速、平安永驻

十次事故九次快,请驾驶机动车时勿超速行驶,控制好行车速度,尤其是在春节前后气温低,雨雪多的情况下,路面因结冰附着系数降低,车辆容易打滑,应降低车速行驶,若车辆超速行驶,更易引发特大交通事故。

三、
安全车距,遥途无惧。

保持安全的车距就是给自己多留一份处置突发情况的时间和空间。春节前后处于冬季,气温低,雨雪多,路面因结冰附着系数降低,车辆容易打滑,因而春节返乡或自驾游时,要根据道路实际情况与前车拉大距离,为及时处置情况留足车距。

四、
应急车道,生命通道。

应急车道是生命通道,在高速公路行驶时,不得占用应急车道。在高速公路遇到交通阻塞时,禁止非法占用应急车道,以确保各类救援、应急处置车辆能顺畅通行。

平安过节,交警同行
铁岭交警在此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
春运期间,道路车流量上升
出行提前了解路况及天气信息
合理安排路线
自觉抵制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共创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