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交通管理

铁岭交警致农村“一老一小”的一封信

文章来源:铁岭市公安局

添加时间:2023年05月16日

阅读:

尊敬的老年朋友和小朋友:
      你们好!

  盛夏将至,老年朋友由于视力、听力较差,行动相对缓慢,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受伤几率较大。5月的天气凉爽舒适,小朋友放学及周末出行机会增多,但由于自身交通安全知识还不完善,自我保护能力相对较差,遇到突发情况不能迅速避险,出行时存在一定的安全风险。为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铁岭交警特向在农村和城乡结合地区居住的老年人和小朋友们发出如下倡议:

    1、不要闯红灯

     近年来,因为行人闯红灯造成交通事故伤害较高。行人通过路口或横道时,要按照交通信号灯指示通行,做到“红灯停,绿灯行”。在红灯前,要在行人等待区耐心等待,绿灯亮时,要确认安全后通行。

    2、要走斑马线

      斑马线是生命线。行人通过路口或横道时,要走斑马线。通过斑马线时,要注意察看来往车辆,先看左边来车,待行至斑马线中间时,须察看右侧来车,在确认没有危险后快速通过。

    3、不要翻越护栏

      交通护栏、绿化隔离带是为实现人车分道、车车分道的交通安全隔离设施,行人不得跨越、倚坐道路隔离设施。行人如果强行穿越的话,会使驾驶员措手不及,从而造成交通事故。

    4、要走人行道

      行人要在人行道上行走,多人同行时需注意避免三人以上并行以免妨碍他人和车辆通行。没有设置人行道的路段,行人应在非机动车道右侧1米范围内行走。行走至路面结冰、路肩积雪等特殊路段时,要左右观察,不要分心,不要与车辆抢道。

  

 

铁岭市公安局交通安全管理局

 2023年5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