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交通管理

交通知识|持有境外驾驶证,如何换领内地驾驶证

文章来源:铁岭市公安局

添加时间:2023年02月10日

阅读:

部分驾驶人因工作、学习的原因长期居住在国外,为方便驾车就在当地申领了驾驶证。

注意啦!仅持有国(境)外驾驶证的,在回国/入境驾车前一定要先换领“中华人民共和国机动车驾驶证”

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公安部令162号)第二十条 持有境外机动车驾驶证,符合本规定的申请条件,且取得该驾驶证时,在核发国家或者地区一年内累计居留九十日以上的,可以申领对应准驾车型的机动车驾驶证。属于申领准驾车型的机动车驾驶证。属于申请准驾车型为大型客车、重型牵引挂车、中型客车机动车驾驶证的,海应当取得境外相应准驾车型机动车驾驶证二年以上的。

按照公安部便利境外中国公民办理业务6项政策措施中“便利持境外驾驶证换领中国驾驶证”规定:自2023年2月10日起,境外中国公民回国(入境)后持境外驾驶证办理换领中国驾驶证的,境外驾驶证有效期逾期未超过6个月的,可正常申领换领中国驾驶证。

得先满足居留期限才可以申领换证哦!

居留期限:需包含发证时间:累计居留九十日以上;最早到最晚日期需在一年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