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关于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第912145号提案的答复意见:关于解决人民公园正门(丁字路口)堵车和交通事故频发问题的建议

文章来源:铁岭市公安局

添加时间:2023年01月16日

阅读:

关于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第912145号提案的答复意见

崔英爱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解决人民公园正门(丁字路口)堵车和交通事故频发问题的建议》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我局交管局对此议案非常重视,组织交通设施科技科和辖区交警大队民警进行实地考察论证。人民公园与龙首山花园路丁字路口,地处南环路龙首山最高地段,东西两方向都是上坡路,横过斑马线的行人较多,小区出入口又是急坡,如此处设置交通信号灯交通岗,车辆起步困难,南口急下坡更会导致溜车,极易发生交通事故,尤其是冬季雪天发生交通事故的几率更大。加之南环路早市占据非机动车道,使得早市期间有效通行车道为双向四车道:如此处设置机动车斑马线礼让行人抓拍点,由于横过斑马线人多且持续不断,将造成长时间交通拥堵。综合以上情况,我们认为该丁字路口暂不宜建交通信号灯岗和机动车斑马线礼让行人抓拍点。针对以上情况,我局采取以下措施确保该处交通安全:

一是在该丁字路口斑马线两侧各设一个爆闪灯和“注意行人”警示标志,提示车辆减速慢行。

二是在早市和早晚高峰岗期间,对该路段特别是该丁字路口进一步加大警力投入,维护疏导交通,确保此路段交通安全畅通。

铁岭市公安局

2022年6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