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关于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第912007号提案的答复意见:关于钟山路区间测速新区起点位置调整的建议

文章来源:铁岭市公安局

添加时间:2023年01月16日

阅读:

关于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第912007号提案的答复意见

欧丹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钟山路区间测速新区起点位置调整的建议》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随着我市经济的发展,机动车保有量和道路通车里程迅速增加,与此同时,道路交通事故也处于高发态势。其中,超速是导致事故发生的重要因素。治理超速违法行为的方法很多,限速就是其一。首先,限速具有限制作用,可使事故发生的概率与严重性均有所下降;其次,限速具有协调作用,可以降低车辆行驶速度之间的离散程度,形成有序而均匀的交通流,从而降低车辆发生冲突的概率,提高交通效率。同时,可以有效提高燃油的使用效率。

铁岭新区与老区之间的钟山路上设有区间测速。近期该路上新区往老区方向、靠近新区处新建了中国石油加油站。该加油站入口设在区间测速起点外侧,出口设在区间测速起点里侧。进入该加油站加油或者有意进入加油站绕行的车辆,可以躲避开区间测速起始点,使得该路段新区往老区方向的区间测速对这些机动车来说形同虚设。由于该路段高峰期车流量大,安全隐患较大。

为此,我局交管局已将调整钟山路区间测速点位列入2022年建设规划,将落实“将该处区间测速起点往老区方向挪100米左右,保证加油站进、出口均在区间测速起点外侧”的建议,确保对通行该路段车辆做到监管效能最大化,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铁岭市公安局

2022年5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