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关于市九届人大三次会议第931030号建议的答复:关于解决城区上下班交通拥堵的建议

文章来源:铁岭市公安局

添加时间:2023年06月26日

阅读:

杨忠良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解决城区上下班交通拥堵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交通拥堵的基本情况

目前,西丰县机动车保有量2万台,但不包括一部分外地登记上牌的机动车,以及逐年大量增加的各类电动车。由于历史原因,城镇内道路较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薄弱,随着机动车保有量的逐年快速增长,交通拥堵现象逐年明显。特别是在上下班与中小学校学生上下学叠加的交通高峰时段,交通拥堵现象尤为突出。

二、工作措施

为有效解决这一民生问题,西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通过对城区道路交通拥堵现象多次实地调研,及时向政府汇报并通报相关部门后,将采取以下措施:

一是规划2023年5月至9月,对城区内23条总计19.1公里的道路进行改造,并对顺城路、红旗路、大通街、菜市街等主要街道进行全覆盖路面沥青摊铺,重新施划道路标线,规划合理的停车泊位,进一步规范车辆通行和停放管理。并成立综合管理办公室,设立举报电话,第一时间解决群众反映的交通出行问题。

二是在东方红北校路段、鸿志小学路段设置道路中心隔离护栏,做到人车分流、杜绝车辆随意调头、逆向行驶,提高道路通行能力,减少学校周边道路拥堵状况。同时,与东方红北校、一中、二中、二高学校协商,力争多向开放校门,分流学生,有效减轻学校门前交通压力;与菜市小区、和平小区物业协商多向开门,减少菜市街的通行压力。

三是2023年,西丰镇为解决南北交通压力,在东大桥铁路道口建设一座立交桥,提高道路交通通行能力。在狭窄的路段,如一中、二高门前的西城街,开展小区业主、学校教师、学生家长问卷调查,为设置单行路提供工作研判。

四是进一步加强交通高峰时段交通疏导,组织西丰镇交警中队警力采取提前一个半小时上岗、推迟半个小时下岗方式,集中力量进行道路交通疏导工作。遇有雨雪、雾等恶劣天气交警大队全员警力上路疏导交通,全力确保城区交通高峰时段道路安全畅通。

五是依托官方“两微一抖”和广播、电视等媒体平台,进一步加强文明交通宣传力度,曝光典型违法案例,倡导广大人民群众遵守交通法规,抵制交通陋习,共同维护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铁岭市公安局

2023年4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