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对市九届人大一次会议第911137号建议的答复:关于在城市增加限时停车位的建议

文章来源:铁岭市公安局

添加时间:2023年01月16日

阅读:

对市九届人大一次会议第911137号建议的答复

杨远祥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在城市增加限时停车位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几年,市公安局交管局本着“科学合理、因地制宜”的原则,在一些非主干道上设立了一些限时临时停车位,但由于2020年“城市管理年”建设以及城区“一体划”清扫政策出台等原因,使此项工作受到了制约。交管局坚持人性化管理的方式,实行了“在每日19时至次日7时,对非主干道非交通高峰时段的路段有序停车不予处罚”的作法,深受广大市民群众的欢迎和好评。

根据杨远祥代表的建议,针对以上情况,市公安局交管局将采取以下措施:

首先,要对新老城区进行一次实地调研论证,按照市政府规定和实际情况,再规划设计、施划一些停车位,坚持在不影响交通参与者(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正常通行的前提下,按照群众实际需求,尽可能在非主干道两侧增设一些停车位,以缓解“停车难”问题。

其次,交管局已对新老城区绝大多数中小学门前路段,在学校上学、放学时间实行了可以顺向单排限时停车(限时不等)的作法,同时辖区责任交警大队派出警力维护疏导上下学时间校门前的交通秩序,确保安全畅通。

第三,目前,交管局已经实行限时临时停车的路段达12处1026停车位,都施划和设立了醒目的交通标志标牌,使停车群众一目了然。下一步将通过调研对符合条件的路段再施划一些限时停车位,以满足市民群众在一些路段临时停车的需要。

铁岭市公安局

2022年5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