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对市九届人大一次会议第911081号建议的答复:关于解决南环路早市机非混行问题的建议

文章来源:铁岭市公安局

添加时间:2023年01月16日

阅读:

对市九届人大一次会议第911081号建议的答复

方辉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解决南环路早市机非混行问题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南环路是双向四车道,自驻跸园早市经营以来,形成非机动车道内摆摊设点,机动车道都是溢出的拉货的车辆、非机动车、行人,使机动车有时不能正常通行的交通状况。随着驾车上山晨练和上早市市民的增加,该路段早市期间的通行能力弱化,加之有的市民交通意识淡薄,车辆随意停放,妨碍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致使早市期间时有交通拥堵情况的发生。

为确保驻跸园早市交通秩序安全畅通有序,我局交管局银州一大队采取如下措施:一是通过新闻媒体,加强对市民群众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活动,增强上早市市民群众和驾驶员遵守交通法规和规范停车的自觉意识。二是大队每天早上派出足够警力,在驻跸园早市路段疏导维护交通,纠正和查处交通违法,最大限度地保证此路段早高峰的通行安全畅通。三是为缓解早市期间停车难问题,我们已在该路段南侧绿化带处施划限时停车位115处。大队执勤民警重点加强对乱停乱放车辆的劝导离开,引导车主按指示规范停车,对违反停车规定和不听劝阻的依法进行处理,规范早市期间路段停车秩序。

铁岭市公安局

2022年5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