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对市八届人大四次会议第841094号建议的答复

文章来源:

添加时间:2020年06月23日

阅读:

  

  高明杰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对幼儿园家长早晚接送孩子车辆规范管理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目前家长用车接送孩子上下学的情况比较普遍,一些家长车主安全意识、文明意识淡薄,图自己方便随意停车,严重影响了学校周边道路通行秩序,时常造成交通拥堵。校园门前的这种情况,使家长为难、执法部门也为难,不处罚不纠正,交警就是不作为;严格处理,显得不通情理。对此,我局交管局责成各辖区交警大队要在保证道路交通安全畅通的同时,尽量减少罚款,合理解决矛盾。采取以下措施:一是各个辖区交警大队与校方协商,争取实施采取错时上放学措施,实行分时段、分批次上放学,有效防止接送学生车辆因短时间、高密度聚集导致乱停乱放问题的发生。二是各个交警大队要加大警力投入,在校园周边巡查,引导家长规范停车,避免校门前多排停车,造成交通拥堵。三是划定特定时间停车的路段,方便家长依法有序停车。要求一线执勤民警对高峰时段接送学生停车行为,以现场疏导和教育劝导为主,尽量不罚款。对于不听从交警指挥,恶意违法停车,造成交通拥堵的才可以处罚。

                                                                                                                                               铁岭市公安局

                                                                                                                                              2020年5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