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警务报道

2024年全市公安工作会议召开 励忠诚之魂 展担当之为 奋力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 坚决打赢三年行动攻坚战

文章来源:铁岭市公安局

添加时间:2024年02月01日

阅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公安局长会议精神,1月31日上午,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工作会议暨“平安护航”专项行动总结表彰会议,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此次会议,市委书记宋诚专门作出批示,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文飙出席会议并作部署讲话,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友主持会议,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荣海作全市公安工作报告。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了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公安厅局长会议精神,以及市委书记宋诚对公安工作的批示要求;播放了2023年全市公安工作专题片《以公安之为展先行之志》;宣读了“平安护航”专项行动及重点工作立功集体和个人的表彰命令并进行颁奖。

  宋诚在批示中说,2023年,全市公安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告捷目标任务,着力防风险、保安全、促发展,全市万人口发案率保持全省最低,维护稳定、护航发展、打击整治、保障民生等工作成效显著,为全市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贡献了公安之为、公安之力。市委给予充分肯定。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攻坚之年。希望全市公安机关继续站位全局、融入大局,树牢“铁岭振兴、公安先行”理念,锚定铁岭建设“五个基地”目标,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持续深化各项专项行动,着力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守护人民幸福、和谐安宁,为三年行动攻坚之年新突破作出新的贡献!

  李文飙在部署讲话中指出,过去的一年,市公安局党委团结带领全市公安民辅警,强化使命担当、忠诚履职尽责,战胜了一个又一个挑战,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硬仗,很多亮点工作排名全省前列,为铁岭赢得了荣誉,切实做到了保一方平安、护一方稳定、促一方发展。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攻坚之年。全市公安机关要聚焦铁岭“五个基地”建设目标,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努力在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攻坚之战中,擎旗奋进、勇当标杆,护航发展、再立新功。

  李文飙强调,要筑牢红色警魂,始终保持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把增强政治意识、站稳政治立场、把牢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作为首要任务,确保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聚力主业主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始终把防范政治安全风险置于首位,严密防范涉稳风险、强化隐患源头管控,重拳整治治安突出问题,严打严防电信诈骗、养老诈骗等突出违法犯罪,坚决确保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要服务中心大局,护航铁岭高质量发展。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精准把握执法尺度,重点打击合同诈骗、骗取贷款等经济犯罪,持续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不断拓展便民利企服务举措,全力保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要坚持全面从严治警,坚决做到严守规矩、清正廉洁。聚焦“四个铁一般”要求,不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科技兴警战略、爱警暖警工程,以“柔软”的公安宣传、强大的数据赋能,走进百姓心中、赢得百姓支持,真正打造一支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高素质过硬公安队伍。

  会议盘点总结了2023年全市公安工作,分析了当前形势问题,明确了今年铁岭公安“树牢六个导向、聚力六个攻坚”重点任务。一是树牢政治导向,在加强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上聚力攻坚,坚决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二是树牢问题导向,在忠实履行新时代“三安”使命任务上聚力攻坚,坚决确保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三是树牢实战导向,在建立完善新型警务运行模式上聚力攻坚,全力推动公安工作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四是树牢强基导向,在夯实基层基础上聚力攻坚,不断推动重心下移、警力下沉、保障下倾;五是树牢法治导向,在全面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上聚力攻坚,精准服务发展所需、企业所急、群众所盼;六是树牢从严导向,在锻造“四个铁一般”过硬队伍上聚力攻坚,不断提升队伍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

  市政府秘书长袁振友,市公安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警种部门副科实职及以上同志,“平安护航”专项行动及重点工作中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代表共计220余人,在市公安局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委政法委书记,各县(市、区)公安(分)局班子成员,除值班执勤外的全体民警共计1000余人,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