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警务报道

萌娃进警营 体验真“警”色

文章来源:铁岭市公安局

添加时间:2023年05月29日

阅读:

    5月27日,铁岭市公安局开展“‘警’彩梦想 平安‘童’行——警营开放日”活动。受邀儿童及家长、媒体记者等600余人“零距离”感受警营气息,体验警营生活。

    活动采取“互动式参与,沉浸式体验”新模式,通过分区域、分时段观看,让小朋友们互动中体验警营。活动设置了指挥中心展示区、交警互动区、特警展示区、警犬表演区。四个展示区同时开放,儿童及家长分组后,每组由民警引导循固定路线进行参观互动。除此之外,另设打卡区、自拍区、展览颁奖区、采访区、休息饮水区、医疗保障区。

    “快看,这幅是我画的!”在展览颁奖区,来着小实验幼儿园小朋友史桐睿指着展示板高兴和家长说着。今年3-5月份,市公安局开展了“我的警察梦”作品征集活动,获奖作者受邀成为“警营观察员”参加“警营开放日”活动,并参加颁奖流程,小朋友的成就感、荣誉感十足。

    活动中,警用装甲车、警用器械、警用摩托等集中亮相,巡特警支队民警介绍了防暴盾牌、长警棍、抓捕叉警用装备的使用方法,并演示了团队战术演练。展台上,平时只能在影视剧中看到的枪械立马激起了孩子们的好奇心,哪怕只是摸摸、碰碰,跟警察叔叔学着通过瞄准镜看看,都使得孩子们发出啧啧赞叹。

    “警犬好厉害呀,我想和它合个影。”实验小学一年三班刘武艺羡慕地说。活动现场还专门设置了警犬互动展示区,让观众近距离了解警犬,虽然警犬看着凶猛威武,但还是有不少“胆大”的同学主动合影留念。

   “亲眼所见、亲自体验的感觉确实很不一样。”王焕晨家长在采访时说道。银冈小学的孩子们也是第一次参加警营开放日活动,老师说最大的收获便是在孩子心中播下了“警察梦”的种子 。

    “我们把小朋友们邀请到警营来,向他们展示我们警营的生活和工作的一些场景,通过他们积极地参与,更全面地了解到公安工作和工作状态,增强青少年对警察的理解支持和对警察职业的的感情基础,立志从事警察事业的热情,点燃‘少年警察梦’。”铁岭市公安局宣传科负责人王磊介绍了此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

    整场活动丰富多彩,每到一处,孩子们都表现出浓浓的兴趣,对各种装备都看得目不转睛,他们用一次次最热烈的掌声传递着对警察崇高的敬意。

    参观的小朋友们也纷纷畅谈了自己的感受。“我从小都有个警察梦,通过这次活动,我更加了解了警察叔叔们的不容易,也更钦佩他们的精神,今后我一定会努力向他们学习。第一次观看特警表演的小朋友王鑫扬兴奋不已的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