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警务报道

化解“小纠纷”,构建“大平安”,铁岭这两个派出所有实招!

文章来源:铁岭市公安局

添加时间:2023年05月18日

阅读:

近日,铁岭市公安局清河分局杨木林子派出所、聂家满族乡派出所,积极探索新时代“枫桥经验”的本土实践,成功化解两起矛盾纠纷,有效维护了辖区治安秩序稳定,高效化解涉企纠纷,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5月12日,清河发电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将一面印有“尽心竭力办实事 高效服务促发展”的锦旗送到杨木林子派出所,感谢民警积极协调,及时化解矛盾,切实维护企业与群众双方利益,保障工程的顺利进行。

5月初,杨木林子派出所接到清河发电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求助称,因与村民发生矛盾纠纷,导致施工受阻。为避免矛盾进一步激化,民警立即及时联系施工方与村民到场,详细了解事情原委。了解情况后,民警对双方主要当事人进行约谈,听取双方呼声与诉求,经过多番调解,5月10日,村民与施工方达成和解,该起纠纷被妥善化解。

调解土地纠纷  矛盾消灭在萌芽

5月10日,聂家满族乡派出所民警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两户村民因土地边界问题发生矛盾。民警立即召集双方当事人到现场进行调解。

据了解,两家的榛子园相邻,因受雨水冲刷等原因导致两家的土地边界模糊,双方因此发生争执。调解过程中,民警阐明事理,讲明法理,分别做双方思想工作,在民警耐心劝说下,双方当事人都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就土地纠纷达成了调解协议,均表示不会再因此事发生矛盾。

铁岭市各级公安机关筑牢“派出所主防”理念,依托“百所千警连万家”活动,充分调动群防群治力量,及时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全力将矛盾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化解在基层,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平安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