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警务报道

全市公安机关开展“5·15政务公开日”活动

文章来源:铁岭市公安局

添加时间:2023年05月16日

阅读:

    为进一步搭建起公安与群众沟通的桥梁,增进公众对公安工作的理解与支持,充分发挥以公开促落实、强监管、稳预期的作用,全市公安机关以“优化政策服务,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助力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为主题,通过多种形式开展“5·15政务公开日”活动。

  ★禁毒支队

    禁毒支队开展“无毒人生 阳光前行”政务公开日禁毒宣传活动,在八景广场向群众发放禁毒宣传册和禁毒宣传手提袋,深入宣传毒品的严重危害,并现场解答群众提出的各种禁毒问题,以此增强全民禁毒意识和抵制毒品能力。

  ★开原市公安局

    开原市局会同开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铁岭银行等单位联合开展了“平安开原防非宣传进社区”宣传活动,重点围绕打击和防范非法集资、传销等涉众型经济犯罪,以及打击和防范金融、涉税、商贸等领域突出违法犯罪,讲解常见犯罪伎俩,传授防骗知识和自救技巧,提高群众防骗意识。

  ★西丰县公安局

    西丰县局通过宣传活动向群众介绍便民利民举措,向企业介绍审批事项、程序,并为群众发放反诈宣传单、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典型案例讲解普及反诈知识,进一步提升群众反诈防骗能力。

  ★昌图县公安局

    昌图县局组织开展“5·15政务公开日”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单、面对面讲解的方式,为百姓讲解便民利民举措,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宣传效果。

  ★铜钟分局

    铜钟分局围绕社区警务、政务公开、社区阶段成绩等方面,向群众进行了宣传解读,并广泛征求群众的意见建议,解答群众咨询,对征集到的出入车辆管理、视频监控、路灯照明等多项建议拿出了具体解决办法。

  ★铁西分局

    铁西分局邀请铁西街道、居然社区相关工作人员以及社区群众共计20余人参观居然警务室,讲解了警务室基本情况、工作模式以及社区故事,模拟如何正确拨打110报警电话,现场解答群众生活难题,拉近了警民距离。

  ★铁南分局

    铁南分局组织开展“5·15政务公开日”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民警通过讲解典型案例等形式,重点对非法集资、传销等经济犯罪新手段进行了预警宣传,揭露常见经济犯罪手法,普及经济犯罪防范知识,帮助群众守护好“钱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