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警务报道

李荣海约访接待信访群众 推动化解信访事项

文章来源:铁岭市公安局

添加时间:2023年05月06日

阅读:

    5月6日下午,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荣海在市公安局信访大厅约访接待信访群众,认真倾听群众诉求,详细了解其思想动态、生活状况,逐个环节、逐个细节、逐个心结面对面沟通交流、心贴心排忧解难,细心讲解案情,耐心释法明理,用心疏导劝解,推动化解信访事项。接访结束后,李荣海主持召开信访工作调度会,就扎实推进“三个万件”“双清”行动,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信访案件化解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强调

    信访工作事关党和政府威信、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公安队伍形象。全市公安机关要将信访工作视为执法工作的“晴雨表”、为民情怀的“温度计”和化解矛盾的“缓冲器”,提升群众工作能力,及时回应群众诉求,依法依规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做实做细,不断提高信访事项办结率和群众满意度,以实际行动守护于民、服务于民、取信于民,真正做到“案结事了、事心双解”。

会议要求

    要提高政治站位,用责任担当守护于民。切实将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持续开展好领导干部开门接访、主动下访、包案化解、跟踪问效等工作,压实首接首问负责制,真正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变接访为约访、变上访为下访,让群众切实感受到诉求受到重视对待、利益得到有效维护。要厚植为民情怀,用真情实意服务于民。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时刻站在群众立场想问题、办事情,把信访群众当成自己的亲人,把信访事项当成自己的事情,带着感情、带着责任为群众排忧解难,用真心真诚的实际行动打开群众心结,真正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心窝里,用真诚的态度、有效的沟通、细致的工作赢得群众的认可和满意,最大限度实现息诉息访。要严格规范执法,用公平正义取信于民。坚持举一反三、以点带面,认真剖析群众信访反映的问题,从办好每一起案件、每一件事情入手,认真梳理同类问题的共性原因,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不断加大源头防范治理力度,持续提升公安机关执法能力和公信力,切实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事项处理、每一起案件办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云峰,市公安局相关警种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接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