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警务报道

市公安局召开“一把手面对面”暨警企座谈会

文章来源:铁岭市公安局

添加时间:2023年04月29日

阅读: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大会、全市营商环境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树牢全警“尊商、敬商、亲商、爱商”意识,全力打造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升级版”,服务保障铁岭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告捷,4月28日,市公安局召开“一把手面对面”暨警企座谈会。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荣海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高延军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王建伟报告了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情况,解读了今年市公安局优化营商环境建设重点任务和工作思路,辽宁陆平机器股份有限公司等15家企业代表、营商环境监督员代表和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政法委、市营商局、市工商联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先后进行了研讨发言,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对市公安局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给予肯定,围绕如何深化警企共建、警企联动,更好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李荣海代表市局党委向与会代表们及市直相关部门,对公安工作一如既往的支持及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表示衷心地感谢,并逐一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方案和措施。他强调,全市公安机关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时刻牢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牢固树立“人人是窗口、事事是环境、处处是形象”理念,以“发案少、秩序好、企业群众满意”为目标,忠诚履行“三安”使命,着力打造祥和安定的政治环境、和谐有序的稳定环境、护企安商的安全环境、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在护航铁岭全面振兴新突破中展现铁岭公安新担当、新作为、新形象。

    会议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聚焦三年行动“一条主线”,统筹发展安全“两件大事”,紧盯抓整改、夯基础、树典型“三个方面”,从实从细抓好打击、防范、管理、服务“四项任务”,坚决打赢新时代“辽沈战役”“铁岭攻坚战”。要坚持打击防范并举、管理服务并重,打通警务服务工作“最后一公里”,真正做到服务“零距离”、办事 “零延误”、审批“零障碍”、企业“零干扰”、案件“零差错”,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安全、优质、高效的服务,为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贡献更大公安力量。要深化警企共建、警企互动、警企共享、警企共进,从大局出发、从事业出发、为企业着想,心怀坦荡、干净无私地为企业发展“搭桥梁”、“筑跑道”,帮助市场主体放开手脚干事业、心无旁骛谋发展。要坚持“有事必应、无事不扰”,杜绝“吃拿卡要”问题,不给企业添麻烦、增负担,让公安机关“办事不找关系、用权不图好处”成为常态,真正把构建“亲清”警企关系落到实处,做到有交集无交换、有交往无交易,为企业家创造一个公平公正、诚信友爱、温暖和谐的发展环境。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副书记崔学文,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李少文,市营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开宇,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曹志超、市委政法委二级调研员林红,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企业家和营商环境监督员等15名代表,市公安局相关警种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新闻媒体记者等5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