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警务报道

李荣海到铁岭西站等重点部位看望慰问一线执勤民辅警

文章来源:铁岭市公安局

添加时间:2023年05月01日

阅读:

4月29日、30日,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荣海先后到铁岭西站、龙山风景名胜区、高速公路等重点部位,调研督导巡逻防控、交通管理等“五一”安保工作,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一线执勤民辅警,转达了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对公安民警的关心问候,并代表市公安局党委致以节日祝福。


在铁岭火车站、铁岭西站“1、3、5分钟”处置圈
实地查看了高铁站人流量、停车场设置、站前道路车辆通行、武装巡逻等情况,与执勤民辅警一一握手、亲切交流,仔细询问了警力部署、装备配备、值班备勤、后勤保障等情况,认真检查了警用武器、装备规范使用管理等工作。他强调,今年的“五一”假期是一次旅游高峰,车流人流物流大幅上升。要加强巡逻防控,以“群众过节、公安过关”的使命感,严格落实“1、3、5分钟”快速响应机制,加大重点时段、重点部位的巡逻力度和频次,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摆在街面上,做到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切实提高见警率、管事率,让人民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公安在行动、平安在身边。要加强服务管理,针对节日期间列车班次、人流量,统筹做好站前及周边人员疏导、车辆分流、停车秩序管理,科学设置划定公交车、出租车、私家车停靠区域和临时停车位,优化勤务机制,文明规范执勤,提高通行效率,竭力为广大游客提供温馨、安全、便捷的服务。要加强部门联动,深化与铁路公安等部门协作配合,进一步优化完善工作机制,严格督促铁路部门落实安全检查和实名购票主体责任,强化人员车辆物品安检,确保车站安全有序运行。

在龙山风景名胜区
实地查看了景区人流车流、秩序维护、游乐设施安全运行情况,仔细询问执勤警力配备、重点部位防范、景区交通疏导、应急预案制定等安保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要压紧压实安保责任,督促指导景区加强安保力量,严格落实景区安全检查、人员疏导、秩序维护、人流管控等措施,充分发动保安、志愿者等群防群治力量,加大游客集中区域治安巡逻力度,切实维护好景区治安秩序。要用心用情服务群众,科学疏导周边路段来往车辆人员,合理布置导向警示标识,实行未堵先疏、前置管理措施,严防发生长时间大面积交通拥堵,确保群众游园安全。用心用情用力开展执法勤务、做好群众求助、化解矛盾纠纷,依法从严从快查处侵害游客人身财产权益的案事件,全力维护铁岭旅游城市形象。要做细做实应急预案,密切关注天气预报、实时雨情、河流水位和山洪预警情况,完善重点路段、重点景区、大型活动等应急预案,做好应急处置准备,严防拥挤踩踏等事故发生。

在高速公路铁岭站、凡河新区站等执勤点
实地查看勤务运行及人流车流等情况,对坚守岗位的公安民辅警表示亲切慰问,勉励大家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精神,站好每一班岗、备好每一次勤,全力保障“五一”假期安全稳定。他强调,要强化交通疏导,加强节日期间道路交通形势分析研判,根据交通流量变化趋势,动态调整部署警力,完善交通设施,及时疏导管控,消除交通安全隐患,为群众平安出行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要强化路面管控,综合考虑假期道路交通出行规律、天气情况、文旅活动安排等因素,科学研判不同时段、不同路段的路网运行形势,及时发布群众出行安全提示和服务指南,用“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从严查处突出违法行为,全力防风险、降事故、保畅通,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平稳、和谐有序。要强化后勤保障,合理安排勤务,注重劳逸结合,确保队伍始终保持旺盛精力和持续战斗力。充分关心关爱一线民辅警,常态化推进各项爱警暖警措施落实,以规范执法、热情服务,充分展现铁岭公安队伍良好形象。

市公安局相关警种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慰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