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警务报道

李荣海到清河区调研督导安全生产和“五一”期间安保等工作

文章来源:铁岭市公安局

添加时间:2023年04月27日

阅读:

    4月26日,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荣海到辽宁马丫食品有限公司、清河区交通局公交车充装站和聂家满族乡防火物资仓库、派出所等地,督导安全生产、“五一”期间安保等工作,调研推动涉企业、涉信访、涉超期案件专项监督三年行动,详细了解公安机关服务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措施落实情况,广泛征求企业单位意见建议,看望慰问偏远派出所民辅警。

在辽宁马丫食品有限公司

    现场查看原料发酵、生产加工等重点部位,实地检查安全生产和食品安全工作责任落实情况,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规模、经营现状、未来规划等情况,征求对公安机关服务企业的意见建议。他强调,要加强警企联动,以“打击”和“服务”为抓手,以涉企案件、品牌保护为重点,帮助企业开展专业化的安全检查、安全培训和隐患排查等工作,严厉打击侵害企业合法权益的违法犯罪行为,为企业发展提供更有力的法治服务和安全保障。要提高安全标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健全完善企业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严守食品安全底线,全方位、多角度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打造特色品牌,牢固树立“绿色化、规模化、标准化”发展导向,突出“从农田到餐桌”全过程宣传,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消费需求,为企业发展壮大注入新动能。

在清河区交通局公交车充装站

    实地检查消防配备设施、应急预案制定和安全责任落实等情况,询问了解公交车辆性能、安全配置、耗电功率、政策保障以及运营管理等情况。他强调,要树牢安全责任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畏难情绪和侥幸心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抓好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紧盯工作流程、设备检验、车辆维护、员工培训等关键环节,抓早抓小防患于未然,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狠抓道路交通管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结合生产生活规律和“春耕”出行特点,紧盯重点路段、重点行业,加强重点车辆源头管理,持续优化道路交通疏堵保畅举措,动态调整路面勤务模式,做到未堵先疏、处置在前,坚决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在聂家满族乡防火物资仓库

    实地检查防火物资储备、灭火装备使用等情况,详细了解农村森林防火、基层社会治理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化森林防火工作,认真做好“破火案、保治安、协助防”各项工作,统筹应急管理、自然资源等部门,扎实开展森林防火宣传、火灾隐患排查、重点区域巡护和非法野外用火查处等工作,确保森林防火形势持续平稳。要强化基层社会治理,围绕安全隐患、重点场所、危爆物品等方面,以及各类违法行为,持续开展大排查大整治,确保隐患排查到位、责任落实到位、问题整改到位。

在聂家满族乡派出所

    深入派出所生活区、办公区、办案区,实地查看硬件设施建设情况,与在岗民辅警一一握手、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辖区概况、治安状况、发案情况,仔细询问警力配置、生活保障、“五一”安保等情况,征询工作中的难点问题和意见建议。他强调,要夯实基层基础建设,坚持固本强基导向,加大“人财物”和“政策”向基层倾斜保障力度,最大限度为派出所松绑减负,激发基层活力、提升基层战斗力。要抓实“五一”安保措施,结合“百所千警连万家”活动,严防发生个人极端案事件。要落实爱警暖警制度,全面关心关爱基层民辅警,科学合理安排勤务,做好民辅警后勤保障,持续改善派出所服务群众环境和民警办公环境,确保队伍始终保持旺盛斗志和坚强战斗力。

    市公安局、市应急管理局、市交通运输局及清河区有关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