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警务报道

“服务振兴新突破、铁岭公安当先锋”包扶企业发展活动取得实效

文章来源:铁岭市公安局

添加时间:2023年04月28日

阅读:

    年初以来,市公安局以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为导向,对规模以上企业联系包扶开展全覆盖、无盲区包扶,为企业提供“订制式”优质公安服务,全力协调帮助企业解决生产和经营中的实际问题,为企业发展创造稳定的社会环境、平安的经营环境、良好的服务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以及和谐的发展环境。

精准施策  做实包扶基础工作

    各级公安机关领导干部本着“专业有对口、业务有承接”的原则,对全市352家规模以上企业进行精准包扶。同时,鼓励全警自行对辖区内企业包扶,形成公安机关包扶企业的工作体系,进一步营造“人人是窗口,个个是形象,事事是环境”的氛围。

积极宣传  扎实推动政策落实

    各级包扶干部在法律政策允许范围内,“只设路标、不设路障,只讲可行的办法、不讲不行的理由”,广泛宣传党委政府关于支持服务企业发展各项政策措施,帮助企业加深政策学习理解,坚定发展信心,理清发展思路,明确发展方向,落实发展举措,指导企业用好、用活、用足,并及时跟踪了解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协调解决企业存在的问题,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深入走访  细致了解企业需求

    各级包扶干部按照职责分工,坚持“无事不扰、有事必应”,定期联系对口企业,深入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内部防控、周边治安等方面的现实需求,共同研究对策办法。对企业提出的困难和问题,做到统计汇总、列出清单、定期清零,明确责任人和责任领导,逐一整改落实。目前,召开警企座谈会138次,受理企业诉求54个,解决问题50个,企业获得感和满意度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