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警务报道

市公安局部署开展五一节前“九小场所”消防安全宣传和监督检查专项行动

文章来源:铁岭市公安局

添加时间:2023年04月25日

阅读:

    为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五一假期,提高“九小场所”和沿街门店商户消防安全意识,从4月20日开始,市公安局部署开展“九小场所”消防安全宣传和监督检查,全力消除各类场所消防安全隐患,严防发生有影响的火灾事故。根据当前季节特点,重点强化学校和幼儿园、小餐饮场所、小旅店、小歌舞娱乐场所、小网吧、小生产加工企业等的消防监督。

    民警结合辖区实际,重点对电器线路老化、私拉乱接电线、超负荷用电,以及灭火器配备、疏散通道等问题进行检查,针对发现的问题和存在的隐患,当场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要求商户制定具体整改措施,立即整改到位。同时,民警向场所门店负责人及从业人员宣传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有针对性地提升商户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引导场所门店负责人落实好主体责任,防止和减少场所安全事故发生。

    截至目前,全市出动警力292人,检查“九小场所”861家,发现隐患179处,当场整改171处,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12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