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警务报道

李荣海到基层所队调研春节安保工作看望慰问一线民辅警

文章来源:铁岭市公安局

添加时间:2023年01月21日

阅读:

    1月20日下午,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荣海先后到哥伦布武装巡逻点位、交管局指挥中心、监所管理支队调研春节安保工作,看望慰问一线执勤民辅警,转达了公安部党委和省厅党委对广大民辅警的亲切慰问,并代表市局党委送去新春祝福。

    在哥伦布武装巡逻点位,李荣海与执勤民辅警亲切交流,详细了解春节期间值班备勤、装备配备和后勤保障等情况,叮嘱大家注意防寒保暖,绷紧安全之弦,切实为党和人民站好岗、尽好责。他强调,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充分发挥好维护社会治安稳定的职能作用,严格落实“1、3、5”分钟快速反应机制,最大限度屯警街面、动中备勤,加强重点部位、重点场所巡逻防控,做到“警灯快闪、警笛快响、警服快现”,确保群众过上一个安全、祥和的新春佳节。

    在交管局指挥中心,李荣海详细了解全市重点道路车流量、交通秩序等情况,听取城市智慧交通管理体系建设、车轨探头覆盖、城际及干线卡口信息采集等情况。他强调,全市各级公安交警部门要全力以赴压事故、保安全、保畅通,为广大市民欢度佳节创造安全顺畅道路交通环境。要抓实路面交通秩序管控,严格排查整治“两客一危一货一面”等重点车辆安全隐患,严查“三超一疲劳”、醉驾酒驾等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严防发生重大道路交通事故。要抓实疏堵保畅应急处置,科学精细车辆秩序管理,强化恶劣天气道路交通应急管理,做好道路交通动态研判、调控疏导,力保通行顺畅。要抓实智慧交通建设,整合视频监控、电子警察、高清卡口、流量采集等系统,开创城市交通管理指挥新模式,提升道路交通管理智能化水平。

    在监所管理支队,李荣海与在岗民辅警一一握手、亲切交流,充分肯定了广大监管民辅警在三年疫情防控中付出的辛苦努力,详细询问了当前监所的日常工作管理、“乙类乙管”措施落实、内部安全检查等情况。他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科学做好监所疫情防控工作。科学研判春节期间公安监所可能面临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的风险点、薄弱点,抓实抓细监所疫情防控措施,确保绝对安全。要坚守主责主业,筑牢监所安全防线。认真做好在押人员管理教育感化、协助破案、化解矛盾等各项基础工作,落实落细各项规章制度,确保监所持续安定稳定。要坚持以人为本,始终保持监所队伍战斗力。利用节日契机,抓实抓细爱警暖警措施,用心用情抓好表彰宣传、心理疏导、健康监测等工作,进一步提升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

    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贺轩,市局相关警种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