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警方提示

注意了!非法储存烟花爆竹,后果很严重!

文章来源:铁岭市公安局

添加时间:2023年01月18日

阅读:

岁末年初是烟花爆竹生产、经营、运输、燃放的旺季,也是涉烟花爆竹违法犯罪的高发期。

近日,铁岭市公安局新城分局查处一起非法储存烟花爆竹案,现场查获1名违法行为人,查获各类烟花爆竹30余件。

1月12日,新城分局治安大队在工作中发现有人通过微信朋友圈售卖烟花爆竹。通过调查得知,该朋友圈为新城区临时鞭炮售卖点发布。新城分局迅速赶赴现场,发现某居民小区一门市内,存放着大量烟花爆竹,而且没有任何消防安全措施。

经查,该临时销售点是合法经营场所,但经营者金某为图方便将大量烟花爆竹存放在小区门市内。为了消除安全隐患,新城分局治安大队立即对现场30余件烟花爆竹进行查封,店主金某对其非法储存烟花爆竹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新城分局给予金某行政拘留的行政处罚。

非法储存烟花爆竹的地点一般位于民宅或者废弃厂房内,周围环境、人员等较为复杂。若大量烟花爆竹堆放在狭小空间里,就好比放着一颗“定时炸弹”,具有极大的安全隐患,对周边的居民构成极大的威胁。一旦引燃,后果不堪设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