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警方提示

【铁岭反诈】“花钱拿证”不靠谱 “交钱包过”是骗局

文章来源:铁岭市公安局,铁岭市公安局

添加时间:2022年10月14日

阅读:

  “不用本人到场考试”只需花点钱就能“快速拿证”,如果你听到这样的话,别怀疑!一定是诈骗!

  调兵山的董女士就因为轻信了“花钱能拿证”被骗了3000块。

  “民警同志,我被骗了!”8月22日,调兵山市公安局晓明派出所接到辖区董女士报警。原来,董女士想考个驾照,又怕自己考不过,听说有人能“花钱拿证”,就通过微信添加了一名男子王某某。王某某声称能为其代考办理驾驶证,交钱包过。董女士信以为真,交给王某某3000余元“费用”。

  时隔一个多月,王某某那边也没有传来任何消息,董女士欲联系王某某退钱,但王某某总是以各种理由推诿,后来更是不知所踪,董女士觉得自己被骗,前来报警。晓明派出所民警立即展开侦查,通过大量工作,很快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王某某,9月22日,成功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某抓获。

  经审讯,王某某如实交代了其以代办驾驶证的名义,骗取董女士3000余元的犯罪事实。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因涉嫌诈骗罪被调兵山市公安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