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警察故事

​外省老人来铁走失 民警暖心助其回家

文章来源:铁岭市公安局

添加时间:2024年03月26日

阅读:

  “警察同志,有位老人好像是迷路了,你们快过来看看吧!”

  3月20日晚18时许,调兵山市公安局红房派出所接到辖区内某物业工作人员求助,值班民警立即驱车赶往现场,发现一位老人站在小区门口,神情迷茫。

  民警上前耐心询问,得知老人是黑龙江林口人,女儿女婿住在调兵山,姓名和住址都忘了,老人身上也没有携带身份信息。

  初春时节乍暖还凉,民警担心老人着凉,便将其扶上警车带回派出所照看,并贴心地为其倒上热水驱寒。待老人缓解情绪后,民警再次耐心与其沟通,试图寻找有价值的线索。经过不懈努力,老人终于想起了女儿的名字,民警也根据这个线索,联系到了老人的女儿。不久后,老人的女儿女婿赶到派出所,见到老人安然无恙,激动地对民警连声道谢。

  “谢谢警察同志,幸亏你们及时找到我父亲,不然后果真是不敢想啊!”

  经了解,老人今年71岁,今天早上刚从牡丹江市林口县来到调兵山市的女儿家,中午独自出门,由于人生地不熟,找不到回家的路,家人已经寻找老人一下午了。

  得知老人户口在外地,民警主动提出要为老人办理居住证,以方便老人今后在调兵山的日常生活。临行前,老人紧紧握住了民警的手,表达了对民警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