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警察故事

抱起婴儿,他一路狂奔!

文章来源:铁岭市公安局

添加时间:2024年03月15日

阅读:

  3月7日晚22时许,昌图县八面城派出所接到村民李先生的求助,称自己7个月大的孩子突发晕厥失去意识,急需警察的帮助。

  情况危急,值班民警张淼森、辅警阮亮立即冲上警车,5分钟后在张家道口,一辆白色轿车打着双闪向警车驶来。

  “孩子在车上吗?别停车!跟我走!”来不及查看情况,确认是求助车辆后,阮亮立即拉响警报,一路疾驰开道向最近的医院驶去。

  快一点,再快一点!几分钟的路程却让二人感到无比漫长,到达医院后,张淼森先冲到医院里找医生。看到李先生夫妻已经慌了神,阮亮一把拽开车门,小心地将婴儿抱在怀中,向着医院一路狂奔,直到把婴儿交到医生手中。

  经过医生紧急救治,婴儿逐渐恢复意识,“哇~哇~”几声婴儿的啼哭,让在场所有人悬着的心放下了。

  “真的是跑到了极限,一秒不敢耽误,生怕孩子出事!”回忆起事发当晚,阮亮仍心有余悸,“听到孩子哭的那一声,心里一下子敞亮了,我知道,孩子没事了!!!”

  他们争分夺秒全力奔跑,只为抵达的终点是平安,守护生命之路,那一抹藏蓝永远都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