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警察故事

老人意外“打卡”铁岭,遇见最暖的他们!

文章来源:铁岭市公安局

添加时间:2024年03月12日

阅读:

  3月1日16时许,调兵山市公安局中华路派出所接到客运站工作人员报警称,一位老人乘错车意外来到了调兵山,希望寻求警察的帮助。值班民警立即赶往现场。

  经过询问得知,老人今年78岁没有亲人,独自居住在沈阳某养老院,今天从沈阳站地铁出来坐客车稀里糊涂就坐到了铁岭调兵山市,民警查询到老人的身份信息后,与其所在的养老院取得了联系。

  “你说老人在铁岭呢?”养老院工作人员接到民警电话后,表示难以置信,同时又焦急地询问老人的状况。

  “放心,我们是警察,老人很安全!”

  在与养老院工作人员商量后决定,民警将老人送上车,养老院工作人员在约定地点接老人。此时老人身上的钱,已经不够购买返程车票了,为了让老人顺利回家,民警自掏腰包为老人购买了回家的车票。

  临上车前,老人紧紧地握着民警的手:“谢谢你们!铁岭的警察可真好,有机会我还得来铁岭溜达溜达。”

  “大爷,您以后出门一定要注意安全,再来铁岭,我给您当‘导游’!”

  晚上8点,民警接到了养老院的电话,老人已经安全到达。

  初春三月乍暖还寒,总有藏蓝身影相伴,他们用日复一日的平凡守护,让温暖不期而遇,让平安触手可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