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警察故事

开学季 铁岭公安上好“开学第一课”

文章来源:铁岭市公安局

添加时间:2024年03月04日

阅读:

  春暖花开“龙”重启航,度过一个热闹的春节假期后,开学如期而至,交通安全、法治宣讲,禁毒教育、反诈宣传……

  这些别样的“开学第一课”,铁岭公安给孩子们统统安排上。

  开学首日,铁岭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与铁岭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来到铁岭县大甸子镇中心小学,通过主题情景“沉浸”+“体验”+“互动”的创新方式,将交通安全知识与模拟交通场景相结合,使同学们能身临其境体会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

  开学第一天,调兵山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走进调兵山市第三小学,通过讲解、提问的方式进行互动,从识别交通标识、如何安全乘车、文明出行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小学生应知应会的交通安全常识,宣传文明交通、平安出行理念,共同维护好校园周边平安、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3月1日早7时,昌图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护学岗警力全员上岗,迎接“神兽回笼”。阔别一个假期,很多孩子看见路口熟悉的荧黄色身影也非常开心,蹦蹦跳跳地向警察叔叔打招呼。有的家长在送完孩子后,还特意走到执勤警力身边道一声感谢。

  3月1日清晨,新城分局护学岗准时上岗。一位家长开玩笑表示,孩子假期结束,警察又要开始辛苦啦!谢谢你们的服务,谢谢你们的安全守护!

  3月1日早7时,在铁岭县凡河中心小学,铁岭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辅警对小学交通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整治,按照“一校一策”原则,增设交通安全设施,强化交通指挥疏导,净化校园周边交通环境,确保开学第一天校园周边平安畅通稳定和谐。

  3月1日,西丰县公安局民辅警早早来到辖区各中小学,加强对校园及周边秩序维护,交警部门指挥接送学生的车辆即停即走,确保道路交通有序、通畅,为新学期师生平安返校保驾护航。

  开学之际,铁岭县公安局民警再次对校园各类安保设施进行检查,指导校园安保人员操作使用,筑牢校园安全防护网。

  开学第一天,铁岭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民警走进铁岭市实验学校,携手广大师生共同开展“禁毒第一课”,为师生详细讲解传统毒品、新型毒品、新精麻药品的种类及危害、如何抵制毒品以及禁毒法律法规,进一步引导学生增强禁毒意识,提高防范毒品能力。

  开学第一天,调兵山市公安局中华路派出所民警走进市第九小学,向同学们讲解《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通过简明直观、浅显易懂的授课方式讲解防欺凌、防走失等安全知识,提醒学生们要不断提升自我保护意识。

  3月1日,开原市公安局以开学季为契机,组织各部门、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中小学校,开展“警营开放”、“开学第一课”活动,将法律法规和安全防范等知识送到学生手中。

  3月1日,清河公安分局组织民警走进校园,为同学们开展生动有趣的“开学第一课”。结合学生成长特点,从防踩踏、防火灾、防电诈、防校园暴力等方面入手,结合相关真实案例,认真阐述了学生保护自身安全的重要性,切实增强了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3月1日,铜钟分局组织民警到铁岭市第六中学、银州区第十三小学等中小学校为学生们讲授“开学第一课”。围绕拒绝校园欺凌、远离毒品危害、遵守交通规则等主题,不断增强中小学生在日常生活中的安全防范意识,树立正确价值观,养成懂法、守法、学法的好习惯,学会用法律武器捍卫自己的合法权益。

  3月1日一大早,铜钟分局巡特警大队针对中小学生及家长进行反诈宣传。提醒中小学生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能力,自觉抵制各种违法犯罪行为。

  “开学第一课”总是被赋予特别的意义,铁岭公安在加强平安校园建设上从不缺席,祝同学们在新学期里乘风而起扬帆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