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警察故事

寒风中 他脱下了警服……

文章来源:铁岭市公安局

添加时间:2024年02月23日

阅读:

  2月18日13时许,毛家店高速服务区内,一位老人站在路旁突然毫无征兆地向后倒下,重重地摔倒在地上。

  周围群众见状立即报警求助,昌图县公安局毛家店派出所民警到达现场后,经询问调查得知,这位老人乘坐客车旅游。在服务区下车休息时,突发疾病倒地,民警拨打了120并对老人进行简易救助。

  当日气温低至零下十几度,民警怕老人冻伤,便将自己的警服脱下盖在老人身上,又联系客车司机,将车中的棉被拿出给老人盖上。

  “你别睡啊!120车马上到了!”在等待救护车的过程中,老人意识模糊,民警一直和老人说话,防止其陷入昏迷。在救护车到达之后,民警帮助医护人员将受伤老人抬上担架。

  高速上车流较多,民警又协调交警开辟一条绿色通道,一路护送救护车驶离高速。

  “我们警察会全程帮助老人,有我们在,请您放心!”

  期间,民警通过电话与老人子女沟通,告知情况进展,让家属安心驾车赶往医院。

  寒风刺骨,警心却暖,这身警服虽没有穿在身上,却盖在了百姓的心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