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警察故事

平安,才是最好的团圆!

文章来源:铁岭市公安局

添加时间:2024年02月21日

阅读:

  近日,调兵山市公安局南岭派出所民警杜继鹏、徐鹤明在巡逻时发现,一位老人站在路旁茫然张望,似乎是迷路了。

  上前询问得知,老人确实找不到回家的路了,也无法表述清其他信息,民警立刻将其带回派出所,查询家庭住址等基本信息,经过研判联系到了他的家人。

  原来当天早晨,老人独自出门许久未归,并且没带手机联系不上,一家人正在寻找时,接到了民警的电话。

  老人的家人赶到派出所后,紧紧握住民警的手不愿放开,“感谢警察帮我们找回了父亲,让我们一家人能够安心过个团圆年!”

  民警杜继鹏说“老爷子平安就好,回家好好过年!”

  事后民警还嘱咐老人的亲属,要尽量避免老人独自外出以防走失或发生意外,可以在衣服口袋放置联系卡片或者佩戴定位器,方便路人或警方及时与老人亲属联系。

  守一座城,护一方人,是铁岭公安的责任与使命。那一抹抹“藏蓝”,总会坚守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守护您的平安幸福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