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警察故事

拼尽每一秒!他们实力开道!

文章来源:铁岭市公安局

添加时间:2024年02月21日

阅读:

  2月13日早9时,铁岭开原市城区街头警笛鸣响,1辆警车和3辆警用摩托车护航救护车一路疾驰开道。

  当日上午,开原市公安局应急处突快速反应大队邱绳、王士奇正驾车开展巡逻,见前方一辆鸣笛的救护车,在车流间缓慢前行。

  “是要去高速吗?跟我走!”邱绳连忙追上救护车询问。

  见驾驶员点头示意,邱绳立即开启警灯拉响警笛,利用喊话器提醒前方车辆避让,成功带领救护车从车流间穿出。

  当日正值春节假期,该处距开原高速口最近的道路还要通过6个交通岗,均是人流车流集中路段,副驾驶位王士奇向指挥中心报告方位,申请绿波放行。

  “我们就在附近,马上支援!”

  让王士奇欣喜的是,对讲机里传来了队友卢新的声音,原来应急处突快速反应大队3名骑警正在附近骑巡,听到消息后火速赶来会合。

  接下来的路途中,骑警卢新、刘越、葛鹏采取“轮流护卫”的方式在最前方带道,提前安排一辆摩托车在下个路口进行交通疏导。3辆警用摩托车与警车默契配合,环绕在救护车周围全速行进,一路护送向高速方向疾驰而去,原本10余分钟的车程,仅用3分钟就抵达高速路口。

  事后得知,救护车内载有一名急性脑梗病人,需立即转院至铁岭市手术救治,情况十分危急,5名民辅警的紧急开道为患者赢得了宝贵的救援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