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警察故事

风雪夜,他们的怀抱格外暖!

文章来源:铁岭市公安局

添加时间:2024年02月05日

阅读:

  1月31日凌晨0时30分,铜钟分局治安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一名老奶奶倒在雪地上,衣衫单薄表达不清,急需警察救助。

  接警后,治安大队民警任子尧、李文朋迅速赶赴现场。经询问得知,报警人驾车路过此处,发现有一名老奶奶摔倒在雪地中,热心的报警人立即下车上前询问老奶奶的状况,发现她已经冻的说不出话来,便先将她搀扶到自己车上,随后拨打报警电话。

  民警见老人无法清楚表达,决定先将她带回分局,再进一步查找。老奶奶年事已高,长时间在雪地中已经冻得无法行走,民警李文朋二话不说,俯身将她抱到警车上。回到分局后,老奶奶逐渐暖和起来。民警多方查找,终于联系上了老奶奶的亲属,随后民警再次驱车将其送至亲属家中,当老人安全抵家时已是凌晨2点多。

  “谢谢孩子了!”面对民警的及时救助,老奶奶及其亲属都非常感谢。

  “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民警临走时再三叮嘱家属,一定要对老人好好看护,避免再次走失。

  爱心接力,总有人在你最无助的时刻用怀抱温暖寒冬,用真心守护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