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警察故事

10秒出警,他一路“滑”着过来……

文章来源:铁岭市公安局

添加时间:2024年02月04日

阅读:

  1月31日早8时许,昌图县公安局交警刘精泽、张东印正前去处置一起刮蹭交通事故警情,途经城区内一处交通岗时,眼见前方绿灯亮起,停在路口的第一台黑色小轿车,油门轰鸣却未前进。

  “糟了,那车肯定是打滑了,千万别溜车。”

  因前一日出现雨雪冰冻天气,小轿车所在位置的路面刚好形成结冰,极易溜车撞到后方车辆,两名交警“光速出警”立即上前帮忙,辅警张东印一路小跑,脚下不稳,直接“滑行”到了小轿车后。

  此时小轿车后座乘车人正下车准备推车,连同路过的一名热心群众也加入推车队伍,三人合力将车辆推过结冰打滑的路面,张东印又观察一下,确认后方车辆均能正常通行后,才返回车上继续赶赴事故现场。

  “那块确实挺滑的,我也差点摔倒……”张东印事后回忆道“当时就想着得赶紧过去把车抵住。

  春运伊始 出行高峰,雨雪冰冻天气将对交通产生较大影响,铁岭全市交警将加强路面巡逻管控,在坡道、弯道等易积雪结冰以及交通事故多发路段安排专门警力值守,一旦发生警情,第一时间处置,确保道路畅通群众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