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警察故事

“我很后悔!”铁岭一男子因发布不实信息被处罚!

文章来源:铁岭市公安局

添加时间:2024年01月31日

阅读:

  为有效净化网络环境,营造清朗网络空间,依法打击网络谣言,市公安局持续对网络谣言保持高压严打态势,迅速出击,重拳治理,于近日查处一名在网络平台上发布不实信息人员。

  近日,新城分局在工作中发现,辖区居民常某在短视频平台发布信息称,铁岭市银州区某药厂发生爆炸,引发网民关注讨论,引起社会恐慌。

  经民警调查核实,当日下午,某工厂一车间起火,相关部门迅速到场妥善处置,未发生爆炸。常某在未经核实的情况下,将不实信息发布至网络平台,造成不良社会影响,扰乱公共秩序,新城分局依法对常某予以行政处罚。

  警方提醒

  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要严格遵守法律法规,自觉规范网上言行。希望广大网民保持理性思考,提升鉴别能力,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积极向公安机关举报网络谣言线索,共建清朗网络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