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警察故事

草包拦路?民警:解锁警械组合新技能!

文章来源:铁岭市公安局

添加时间:2024年01月25日

阅读:

  1月22日21时30分许,铁岭县公安局李千户派出所接到110报警称,两捆草包散落在公路道路中间,已经有车辆在躲避过程中发生事故。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发现两捆草包已被撞散满地都是玉米秸秆,周围路段一片漆黑,严重影响道路车辆通行。

  情况紧急,为了避免再次发生事故,民警立即开启警灯提醒过往车辆,同时寻找工具清理道路障碍,然而此处距离最近的村庄,还有很远的距离一时间找不到趁手的工具。

  此时在警车后备箱里,日常携带的盾牌和钢叉发挥了大作用,民警们一边指挥交通,一边就地取材,使用盾牌和钢叉配合,清除道路障碍。

  看到民警们“盾叉并用”争分夺秒,几名路过的司机也纷纷下车参与其中。零下25度的天气,并没有影响清理进度,短短几分钟时间道路就被清理干净,交通秩序也恢复了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