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警察故事

​失而复得!人民警察接连帮群众找回丢失财物

文章来源:铁岭市公安局

添加时间:2023年04月11日

阅读:

    出门在外,最怕丢三落四。

    这不,铁岭就有几名群众,不小心丢了手机、手表、钱包……

    别着急,警察来帮你。


“警察同志,我的手机丢了,里面的资料很重要!拜托你们一定要帮忙找回来呀!“

    3月19日下午,开原的刘先生焦急地来到黄旗寨派出所求助,他在乘坐客车时,把手机遗忘在了客车座位上。

    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联系了车主齐先生,但齐先生表示座位上没有手机,也没有看到谁捡走了手机。民警反复给遗失的手机打电话并发送表明身份的信息,手机却一直处于关机状态,没有回复。

    3月20日,刘先生再次找到民警,说手机开机了,并用手机自带的定位功能将手机的位置确定在某路边草丛里。经过民警和刘先生两个多小时的反复寻找,终于找到了遗失手机。

    失而复得,刘先生和母亲特意来到派出所,对民警锲而不舍的帮助他寻找手机表示感谢。

太谢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我都不知道咋办好了!

    3月21日,正赶上开原莲花大集。开原莲花镇石龙村的徐大爷也去集市上逛了一圈。不知不觉临近晌午,徐大爷想买点儿菜就回家,却发现腰包遗失了。包里有现金3000余元,三张银行卡,五张存折,还有身份证等物品。

    发现包丢了,老人心急如焚,“这可咋办!大集上这么多人,上哪去找啊?!”情急之下,老人想到了警察,便马上到莲花镇派出所求助。

    接到求助后,派出所立即展开寻找,由于大集上人员众多,排查难度较大。但民警们没有放弃,通过调取附近监控和走访调查,最终将腰包找回,盘点包内物品,一样不差。当警察把丢失的腰包完好无损地交到徐大爷手中时,大爷拉着民警的手,连连感谢:太谢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我都不知道咋办好了!

 

寻物解忧感激不尽 人民警察真正为民

    3月26日,正在巡逻途的开原骑警接到一男子求助,称其在乘坐出租车时不慎将手机遗失在车上。手机里有重要信息,情急之下,男子向附近的骑警求助。

    还好手机有双向定位功能,骑警通过男子提供的位置信息,仅用十分钟就在附近寻找到他之前乘坐的出租车,在车后座找到了男子遗失的手机。

    3月27日上午,男子将一面印有“寻物解忧感激不尽 人民警察真正为民”的锦旗送到开原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对交警大队骑警帮助其找回遗失手机表示感谢。

 

感谢,要不是你们,这表指定找不到了!

    3月20日,铜钟分局民警接到辖区居民报警,手表在银州区某网吧遗失。民警迅速赶到网吧,经过调取现场监控录像和走访调查,很快找到了捡到手表的人的相关信息并取得了联系,捡表人主动来到铜钟分局将手表归还给失主。

    3月31日,失主到铜钟分局为民警送上一面锦旗表示感谢。

    小案不小看,小事认真办。

    因为每一句感激的背后,都是沉甸甸的信任。

    铁岭公安在您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