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警察故事

寒夜里,这份“陪伴”格外温暖……

文章来源:铁岭市公安局

添加时间:2023年03月03日

阅读:


2月22日19时许,铁岭开原市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接警员唐可心接到一通来电。
“我现在搁桥上坐着呢,最近压力太大,受不了了……”男子的哭诉声从电话一端传来。
几句简单的对话后,接警员敏感地察觉到,该男子情绪很不稳定,独自一人坐在立交桥边,随时有轻生的可能。
“您是发生了什么事吗?方便跟我说说吗?”唐可心耐心地开导男子,尝试寻找话题与其沟通,尽可能地获取更多有效信息。
指挥长陈守宏和其他接警员也在马不停蹄地查询男子所在位置,随时准备指令附近派出所开展救援。
在接下来的对话中,唐可心逐渐了解到:该男子名叫“小楠”(化名),今年20岁,因为近期工作和生活不顺,加之为曾经错误的选择后悔,重重压力之下,选择了一个人来到桥边。
听着小楠逐渐卸下心理的防备,唐可心又温柔地劝说道:“遇到事情咱们就解决事情能解决的都不叫事情!”
同时,辖区兴开派出所民警及巡逻警力同步赶赴现场。
在谈话中唐可心得知,小楠是骑着电动车前往桥边,电动车的车灯一直开启着……
有了这个关键信息,附近的民警迅速找到了小楠,并成功将其从桥上劝下
经过进一步的劝导,小楠的情绪逐渐稳定下来,民警将小楠带回派出所,并联系其家属将他接回。
困境和挫折终将过去寒夜尽头总有温暖和光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