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警察故事

刺骨的冰面上,他匍匐前进……

文章来源:铁岭市公安局

添加时间:2023年02月25日

阅读:

2月23日中午,铁岭市公安局清河分局红旗街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大清河的河面上,有一名老人不慎掉入冰窟窿,情况十分危急。接警后,附近巡逻的民辅警,立即赶往现场展开救援。

赶到岸边时,老人的双肩已被河水没过,只有头部露出河面,附近支撑的冰面随时有断裂的可能,老人所在的位置正是河中心,离岸边约有四五十米,民警用救生圈系上绳索抛向老人,试图将老人拉上岸。

由于长时间在冰水中浸泡,老人身上的棉衣已完全湿透,四肢冻僵,体力渐渐不支,无法自主戴上救生圈。

此时正值气温回暖,河面上的冰层逐渐开化给救援带来了极大难度,民警李运召果断做出决定——匍匐前进!

李运召趴在寒冷的冰上,不顾身下冰层破裂的危险,一点一点接近,终于到达老人身边……

李运召迅速帮他套上救生圈,并引导他将身体调整好方向,随后和同事张燚、郭昕一同将老人救出。从接到警情到成功营救,只用了10分钟。

由于救助及时经医护人员检查,老人身体已无大碍,待老人身体状况恢复平稳后,民警将老人送回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