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警察故事

二十万元快递被“调包” 民警及时帮找回

文章来源:铁岭市公安局

添加时间:2023年02月28日

阅读:

“感谢咱公安民警!不仅为公司挽回了经济损失,也保障了我们生产的顺利进行,真的太感谢了!”2月19日,西丰县某企业负责人拉着民警的手感谢道。

    2月19日下午,西丰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到某企业员工报警,在快递公司签收采购物资时,发现价值二十万元的货物存在问题。反复核实订单后,确认收到的货物并非公司所采购的物资,随即报警求助。

    接警后,民警迅速前往现场。经调查,该企业实际采购物资的运输单据被粘贴在了其他快递包裹上,初步判定为快递公司工作失误导致。与快递公司联系后,对方表示需查看分拨车间视频确认丢失物资去向,几天后才能答复。

    “这批货物需要马上投入生产,否则将给企业造成巨大损失,民警同志能不能帮我们想想办法!”员工焦急地表示。

    为解决企业难题,民警又对货物进行了细致的检查,发现该快递运输单据下面还粘有另一张模糊的单据。经过仔细辨认,民警联系到了单据的收件人,对方表示现在调兵山市,并于当天签收了一个陌生的大件包裹。

    可快递公司方面表示,货物可能是在转运过程中出现问题,调换需要和上级公司协调,手续复杂,不如直接与对方联系自行调换。因企业急需该物资投入生产,当晚20时,民警与企业员工一同前往调兵山市收件人处核实并取回了遗失的货物。经现场查验,并无损坏丢失,成功为企业挽损二十万元。

    22时许,民警与企业员工返回西丰,负责人激动地表示:“如果这批货物不能及时投入生产,将严重影响生产进度和企业信誉,多亏警察帮我们找回来了,这可帮我们解决了大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