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警察故事

救助走失老人 用警心暖民心​

文章来源:铁岭市公安局

添加时间:2023年01月19日

阅读:

1月17日上午,调兵山市某养老院的工作人员将一面写有“两所四警联手施救,八旬老人喜获重生”的锦旗送到双井子派出所民警手中,对民警施援手找回走失老人表示感谢。

几天前,铁岭县公安局双井子派出所接到热心群众救助,在新三线铁岭县辖区有一名老人躺在路边,希望民警能够帮助老人找到家人。

接警后,值班民警薛冬和屈峰立即赶到报警人描述的地点,看见躺倒在路边的老人后,迅速把老人扶起穿上大衣,搀扶到警车里。经过沟通,老人自称在调兵山某养老院居住,快过年了想回家看看,结果迷路了。

民警决定载着老人到养老院核实情况,路上接到了调兵山市晓明派出所民警的电话。原来,养老院发现老人不见后,也报了警。两所民警随即约定在养老院汇合。

看到被民警送回来的老人,养老院的工作人员表示“太感谢你们了,我们正着急呢。”原来老人趁工作人员不注意时偷偷溜走,工作人员报警后也在积极寻找老人。

1月11日早,铁岭县公安局镇西堡派出所接到群众求助电话,家里老人走失,一夜未归。老人于10日下午出门溜达,到晚上也没有回来,家人在村子周围寻找,所有亲属都问了一遍,依然没有老人的下落。 考虑到天气寒冷,多耽搁一分钟,老人就多一份危险,民警在派出所警务工作“一村一辅警”群发布求助协查信息后,立即组织值班民辅警开展辖区搜寻工作,同时调取辖区主要路口视频监控,排查研判老人可能去往的方向。

警车在每个主要路口、村间小路,一遍遍排查,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1月11日下午2点,民警终于在铁岭县镇西堡镇下塔子村道路上发现一名躺在路边的老人,此处距离民警出发已走出70多公里。经询问,该人正是走失的老人。民警立即与老人亲属取得联系,并将老人送回了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