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警察故事

零下19度!八旬老人醉倒路边 警民合力救助送医

文章来源:铁岭市公安局

添加时间:2023年01月04日

阅读:

寒冬腊月调兵山一八旬老人醉倒路边,幸亏热心群众及时报警民警迅速救援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12月23日,调兵山市公安局迎宾路派出所接到热心群众报警,有老人摔倒,需要救援。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发现一位老大爷躺倒在路边,浑身散发着酒气。民警上前将老人叫醒,询问相关情况,但老人言语含混不清,只不断表示自己浑身无力,起不来。

这时,旁边的一位群众认出了老人,在他的帮助下,民警通过老人的手机联系了家属,拨打了120,又协助医务人员一起将老人送往医院救治。

从家属口中了解到,老人今年80岁了,平时就爱好喝两口。今天喝酒后独自出门散步,不小心摔倒,多亏了是白天及时被人发现报警,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警方提醒:饮酒需适量,切记莫贪杯。醉酒极易引发各类意外事故,家中有老人的,要随时关注老人生活以及精神状况。如老人需要单独外出,尽量做到有人陪同,如需帮助,可拨打110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