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警察故事

【百所千警连万家】晚高峰,交警在马路口“捡”个三岁的娃……

文章来源:铁岭市公安局

添加时间:2022年11月04日

阅读:

  “上车上车,先穿上衣服,你爸干嘛去了?”

  “爸爸去接哥哥,我自己在家害怕,来找他们……”

  近日,在昌图实验中学集团小学部门前,一个三岁左右的小男孩,怀里抱着一把玩具枪,满脸泪水地冲到马路边上,向学校方向张望。 此时路口人车众多,担心男童发生危险,正在执行护学岗任务的昌图交警大队辅警李明阳一把将孩子抱住,一边轻声安抚,一边通过对讲机将情况向正在附近执勤的中队长于恩来汇报。 当时的天气已经很凉了,怕孩子冻坏了,李明阳将孩子抱到警车内,找来警服将孩子裹住,并询问缘由。由于孩子年纪小加上紧张哭泣,李明阳只从孩子含糊的话语中听出爸爸来学校接哥哥。匆匆赶到的于恩来立即发动周围群众帮忙寻找家长,李明阳留在车旁陪着孩子。 人多力量大,几分钟之后,孩子的爸爸闻讯赶到车旁,对于孩子自己跑出来,他非常吃惊且后怕。原来当天他像往常一样出来接大儿子,没想到放学延迟耽搁了时间。小儿子一个人在家害怕了,便独自从距离学校一公里远的家中跑了出来。如果不是半路遇见交警,这人来车往的马路口对他来说有多么危险。

  激动万分的孩子爸爸不停向李明阳道谢,并想脱下自己的衣服给孩子,把警服还给他。李明洋叮嘱孩子爸爸以后万不可再这般粗心,让他赶紧先抱孩子回家,衣服有空的时候送到交警大队就行。围观的群众纷纷感叹:关键时候,还得是人民警察!